close

20111112   總共五人去挑片

挑片過程大分享~~

第一輪

  先把所有照片看過一次


第二輪

1.不該出現的背景

  拍照中難免會有路人甲、狗狗或者燈光師的燈不小心入境了,

  雖然聽說這都是可以修片修掉的,不過我們一律通通刪

  即使我們很喜歡這張照片,還是刪...


  像我們棚拍藍色系禮服,有一場景是有沙發,不過那沙發有點掉漆,我媽不能接受,

  所以那一整組二話不說,全刪光... (那一組騎士獨照很帥說..嗚..沒有留...)


2.不喜歡的照片色系

  攝影師難免會拍幾張有一些不一樣風格的照片,例如黑白照啦、偏黃色系的復古風啦,

  等等之類的...可以接受的就留一兩張,不能的就刪...


3.姿體動作、表情不優

  我們不是專業的Model,所以自己看不順眼的動作表情就刪...

  合照中難免會有幾張是一個表情到位,一個沒到位,

  我自己是還滿重視另一半的表情,所以一定要兩個都好看才會入選...


4.服裝儀容不整

  我們外景白紗有一個場景,我的新娘服沒拉好,nubra露餡了,那一整個場景全刪...

  (聽說裡面有騎士很喜歡的照片,不過還是被我全刪光了...)

  外景海邊風大,騎士的襯衫一角飛起,二話不說~刪

  這兩組照片動作表情我連看都沒看,刪就對了...


5.類似的動作、相似的場景

  拍了一整天的照,其中一定會有背景相似或者動作相似的照片,

  經過反覆比對,保留一張即可...


綜合這些選項,我們在第二輪就從三百多張照片刪到只剩43張,時間才過了一個半小時~~


第三輪

  只針對那43張照片做再次挑選,把不順眼的刪掉,不足的張數再去從已刪掉的照片中救回,

  時間又過了半個小時~~


噹~~兩個小時36張照片,完成~~


由於我們人數眾多,所以挑片過程中都沒有門市或攝影師過來幫忙,

一路非常的順暢給它刪下去,只有燈光師一臉尷尬的站在我們周圍三分鐘,

當然中間也就沒有人要我們加挑ㄚ,或者是講價的部分,人海戰述果然是有很大的幫助~~
 
 
 

喜歡這篇文章的人兒再請幫忙按個"讚"喔~謝謝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